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儿童不宜长期穿雪地靴

时间:2012-03-11 09:3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连续三年走红的雪地靴有着大批拥趸,很多“潮妈”为使宝宝更可爱、更时尚,在冬天也会给孩子选择一双时髦的雪地靴。近期网上曝出,这种鞋久穿会对脚的健康不利,严重的会导致脚底筋膜炎。北京的骨科专家表示,穿雪地靴虽不会对骨头有影响,但是儿童长时间穿着跑跳,将不利于生长发育。

  雪地靴是很多人冬季御寒的法宝之一,为顺应潮流,各大鞋类品牌也纷纷推出雪地靴,除了女款,儿童版雪地靴也是今冬热卖的商品。在一家商场的某品牌专柜,记者看到四五款颜色鲜艳的儿童版雪地靴,人造毛镶边,折后价格也要299元。销售人员表示,这种雪地靴最小的号码5岁小孩就能穿,而且销量不错,有的款式已经卖断号。

  丰台区一所幼儿园的教师赵昕告诉记者,在她所带的班级里,有不少小朋友都穿着雪地靴,“在做一些跑跳活动的时候,穿这种鞋的小孩更容易摔倒。”赵老师说,很多家长都怕孩子冻着,孩子本来就生性好动,他们经常处于奔跑、玩乐的过程中,其实并不十分怕冷。

  昨天,北京304医院骨科专家张洪表示,临床虽然还未接到青少年有关穿雪地靴引发不适的病例,但仿冒的雪地靴因为降低了成本,材料和工艺都有变化,长时间穿着又捂又硬的劣质雪地靴更易引发脚部不适。“儿童正处于骨骼生长发育的阶段,小鞋和硬底鞋不利于儿童穿着,如果长期穿雪地靴,靴子底部过平过硬的特点会严重影响骨骼发育。”

  北医三院的一位专家表示,平底雪地靴对脚骨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会对脚底的筋膜和软组织造成一定损伤,而且雪地靴里面是很软的毛,多数为高帮,对踝关节没有很好的保护,不建议长时间穿这样的鞋子行走,或者是穿着走一些比较崎岖的道路。

相关阅读
  • 给新生宝宝穿衣有窍门
  • 拆穿12条最隐秘的饮食减肥谎言
  • 教你识穿9种减肥食物的假面具
  • 一年四季穿裙装 20年后要换膝关节
  • 女性常穿丁字裤易染痔疮
  • 初春宝宝穿衣要"下厚上薄"
  • 寡人的健康纠结第19期:我们还能继续穿高跟鞋吗?

    • 上一篇:产后恢复不好所带来的6大后遗症
      下一篇:厌学症的心理辅导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