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养生还需:"早吃热 晚吃凉"

时间:2012-03-11 09:5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古话说,“早上吃姜胜过参汤,晚上吃姜等于砒霜”。虽然晚上吃姜并不真像砒霜一样有剧毒,但这句话道出了一个养生的真理:早上要吃热性的食物,而晚上吃热性食物则对身体有害,应吃一些凉性的食物。

  中医有“阴阳消长”的理论,认为上午应该升阳,吃一些温阳、补气、助阳长的食物,比如红肉、葱姜等。热性的食物能提高新陈代谢,振奋精神,促进消化,利于一天的工作和学习。

  接近傍晚,阴长阳消,就要吃一些性味偏凉、养阴的食物。凉性的食物有利于减少发热和兴奋,通气顺畅,利于安眠,恢复体力。

  另外,上午适宜养肝,而热性食物能帮助肝气升发;晚上应该宁心,而凉性食物都有安定心神的作用。

  还是拿姜来做例子,上午吃点姜,能促进食欲、温暖身体,利于健康;可如果晚上再吃姜,则会刺激胃肠道,使人过度兴奋,进而影响睡眠,久而久之,对人体健康有害。

  那么,“早吃热,晚吃凉”的饮食应该是怎样的呢?

  早餐可以吃大米、面包、馒头等主食,喝咖啡、牛奶、热巧克力等饮料,它们都能暖身提神。

  中午就可以吃牛肉、鸡肉、羊肉等热性的肉类,以及韭菜、洋葱、香葱、大蒜等蔬菜,帮助下午精神抖擞。如果喜欢麻辣火锅、烤肉等味重辛辣的食物,不妨在中午的时候吃。

  到了傍晚就不要再喝浓茶和咖啡了,而应该吃一些百合小米粥、莲子羹、杂粮粥等。

  晚餐要清淡,牛羊肉、煎炸食品、辛辣厚味的食物就不要碰了。肉类以鱼肉为佳,猪肉也不错;再搭配蘑菇、豆腐、白菜、萝卜、油菜、芹菜等性凉、安神的食物,能帮助身体排出废物,去除疲劳。

相关阅读
  • 什么是新生儿脱水热?
  • 网上热门减肥食谱新分析
  • 热门饮食减肥法优劣分析
  • 天冷了,健身房“热”了
  • 热荐6种超强除便秘减肥食谱
  • 儿童退烧药不良反应众多家长热衷“物理降温”
  • 什么是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
  • 热恋女人勿忘了情感游戏规则

    • 上一篇:营养师推荐的15日减肥法
      下一篇:计算食物的卡路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