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计算食物的卡路里

时间:2012-03-11 09:5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最有名也最常用的体重控制法是计算卡路里。它的理论很简单:当消耗的能量超过摄取的能量时,脂肪就减少了。一般正常体重的男性(男性食品),每天约需2500到3000卡路里,而女性(女性食品)则为2000到2300之间。如果我们所摄取的卡路里少于这个数目,那么,就会动用脂肪细胞中贮藏的能量(能量食品),一旦贮藏的脂肪减少了,我们的体重也就逐渐减轻。而减轻的速度视每日摄取的卡路里多少而定。

  这是很容易计算的,贮藏的脂肪每l公克可以提供约90卡路里的能量。如果你一天需要2300卡,但是只摄取了1800卡,那么,你的卡路里差额就是500卡。这表示你一星期可以减少3500卡,也就是0.4公斤的体重。

  1.节食而不绝食

  绝食挨饿来减轻体重是没有用的,如果你不吃东西而每天有1500卡的差额,过了几天之后,你饿得受不了,无法再继续绝食下去时,你就会看到什么东西都想吃,于是就破坏了整个的节食计划。

  减肥(减肥食品)的同时也必须顾虑到营养。你应该将维他命、矿物质、蛋白质(蛋白质食品)、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等必需品列入菜单,否则你虽然获得了苗条的身段,却变得营养不良、皮肤粗糙,或是严重的疾病,那岂不是很划不来吗?

  不论任何一种节食计划,你都要确定是否能得到充分的绿叶蔬菜(蔬菜食品)。每天至少一餐要吃各种不同的生菜沙拉,像红萝卜番茄、莴苣、甘蓝菜、菇类、黄瓜、芹菜、青或红辣椒等等。另外,还要学做低卡路里的沙拉,以增加变化。

  此外,每天必须吃一片或两片水果(水果食品),一些瘦的蛋白质食物,如肉、鱼或鸡、鸭肉和两片全麦面包,以取得其中所含丰富的复合维他命Bo对需要高能量的节食者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

  肝脏富含维他命B群,也是节食者的最佳食物,最好一星期能吃两三次。如果你有便秘(便秘食品),可在每天的食物中加3茶匙的麦麸,这么一来,你就能随心所欲地控制卡路里,即使一天吃一片巧克力来奖励自己也没关系。

  你应该为自己准备一份卡路里计算表,随时对照所吃下食物的热量,以供参考。并且记住每一餐吃了多少卡路里,开始时,你必须仔细计算和称量食物,直到你熟悉了每一份餐食的基准量和卡路里的多少。然后,就能自然而然地摄取限量内的’卡路里了。

  决定理想的卡路里限量之先,你必须知道你想要减轻的体重是多少,其次是你的身体活动量有多少,最后是你吃大餐的习惯性如何。如果你的食量很大,活动量也很大,而且你想要减的体重是11公斤以上,你最好还是每天减少1500卡以上。如果你吃得不多,要减的重量少,身体活动量也不大,则只须减1000卡即可。

  你如果能够自律,也不消耗太多的能量,那么就计划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摄取量为800卡,星期六和星期日为1300卡,这样你的节食就更能配合家庭生活了。

  你可能会发现,以少量多餐代替一日三餐是较佳的进食法。此外,这种进食法可以加速食物通过消化(消化食品)系统。

  减肥成功之钥在于有恒。卡路里宽限量法LL‘决速减轻体重的节食法,较能持续得久些。

  2.减少卡路里的基本原则

  (1)为你自己订一个每日(或每星期)的卡路里限量,并且遵循之。在记事本上记录下你所吃喝的每一样东西,并把它们所含的卡路里数加起来。为了计算精确,应先称量食物。

  (2)坚守规律的饮食模式,一天吃3到5次,如果可能,正餐尽量吃得清淡些。

  (3)在每天的卡路里宽限量中,必须包括一份高蛋白食物,如牛猪肉、鱼或鸡鸭肉。

  (4)多吃绿色蔬菜,若要加添沙拉酱,最好是低卡路里的。在两餐之间饥饿时,可以嚼些生脆的芹菜、黄瓜或红萝卜等。

  (5)一天吃两片全麦面包。

  (6)不要在食物中增加不必要的脂肪,以烘烤或煮的方式来代替油(油食品)炸。

  (7)除了偶尔小饮一杯不甜的白酒外,应尽量避免饮酒。

  (8)不吃高卡路里的淀粉质食物,如饼干、蛋糕、面食品和甜点。这些食物热量高,营养价值却不高,可以用卡路里较低的食物来取代。

  (9)如果你受便秘之苦,可食用米糠或麦麸。

  (10)每星期量体重,并在记事本上记下结果。早上起床之后,穿衣服之前量最好。

  卡路里的计量可能很难判断,除非你仔细地称过食物份量,并对照卡路里表。对大多数人来说,了解不同食物的卡路里高低就够了。

  注意食物份量和基准量变化多端,不可能给予绝对正确的计划,例如:一个“小”苹果可能重8、11或14公克,需视品种和季节而定。青苹果所含的糖分也较成熟的苹果(苹果食品)少。

相关阅读
  • 常吃种子类食物 做漂亮老太太
  • 补气养血秋冬必吃滋养食物
  • 推荐:秋季必吃的败火食物
  • 减肥期间 需警惕这7种食物
  • 经期头痛 四类食物应少吃
  • 教你识穿9种减肥食物的假面具
  • 7种食物 帮助MM塑造纤细美腿
  • 初春女性美容必不可少的十种食物

    • 上一篇:养生还需:"早吃热 晚吃凉"
      下一篇:吃饱了饭再减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