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女性停经后又见红 并不是返老还童

时间:2012-03-11 09:5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其实女性绝经后阴道出血的现象非常多见,其表现形式常常会让人误以为是又来月经,但实际上是中老年女性患上妇科疾病的一种现象。”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医师薛素华指出:“形成这种情况的病因非常复杂,疾病性质也不单一,对于大家所怀疑的是否是自己重返年轻,这样的想法是不成立的。”

  首要任务排除是否患有恶性肿瘤

  薛素华主任说道:“遇到这种情况,绝对是应该提高警惕的,尤其是应该首先排除患者是否患有恶性肿瘤,因为在临床上最为常见,也是最危险的便是子宫内膜癌、或者是子宫内膜有肉瘤,在一个就是宫颈癌,这三种都能够引起女性阴道再出血,其通常表现为阴道出血量或多或少、颜色鲜红或暗红、气味异常恶臭、出血后药物止血或消炎治疗不见好转,而且伴有四肢乏力、精神疲惫、自觉低热、体重下降,情绪异常、食欲减退、失眠严重等症状者,应提高警惕,因为这很有可能罹患生殖系统恶性肿瘤。”

  闭经后出血 大多数情况下是由良性疾病引起

  在闭经的第一年内,有时会偶有阴道出血。如停经1年以上又有阴道出血则称为绝经后出血。很多人认为是癌症的表现,其实绝经后出血原因很多,大多数情况下是由良性疾病引起的,薛素华主任提醒大家:“像部分女性确实是由于卵巢分泌雌激素的能力尚未完全消失,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由于闭经后的妇女使用雌激素替代性治疗日益增多,由药物医源性引起内分泌性的闭经后出血比例也有所上升。平时服用花粉及含有激素类滋养补药也有引起阴道流血的可能。但这种出血在发生之前常常伴有乳房轻度胀痛、下腹部坠胀不适,白带往往增多,而且没有特殊气味,而且仅仅药物治疗就具有良好的疗效。”

  “刚才说的几种都是存在但是比例不高,占最大比例的是因为一些妇科疾病,因为绝经之后,卵巢的功能明显减退,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急速下降,由此引发子宫内膜、宫颈黏膜以及阴道黏膜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抗病能力减弱,细菌、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等一旦侵入,轻则引起阴道炎、子宫内膜炎,重则发生出血。”

  “此外,宫颈息肉、子宫卒中、子宫内膜增生等疾病也是绝经后阴道出血的常见原因之一。子宫卒中又称老年性子宫内膜出血性坏死,其主要特征是阴道出血,出血量的多少因人而异,持续时间也各不相同,有的可突然发生大出血,有的则以间断、少量出血为主。本病发生的出血,是动脉硬化的结果。当妇女绝经或卵巢功能衰退后,血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就会逐渐增高,这是动脉硬化的重要原因之一。动脉硬化严重时,子宫因其内部动脉硬化而发生微循环障碍,于是局部缺血缺氧,子宫内膜即发生坏死、出血。”

  早期检查 效果才会好

  其实现实中还是存在不少的女性误以为没有什么大碍,简单忽视后而酿成大错,薛素华主任告诫患者:“其实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来医院做一个简单的检查往往就能把许多早期的疾病扼杀在摇篮中。”

  “像闭经后在出血,我们一般主张至少应该先做一个B超,然后再根据情况看是否需要结合宫腔镜检查,看看子宫内部的详细情况。通常宫体癌出血,只要做一个简单的诊断性刮宫即可识别良莠;而宫颈癌、阴道癌则可以通过脱落细胞学检查或活组织检查弄个水落石出;卵巢癌、输卵管癌等可通过B超、腹腔镜、CT等检查确诊。而且患者最好是早期来看,因为很多人都处于良性,不要因为盲目的害怕,而把病情拖的更严重。”

相关阅读

    上一篇:新鲜搭配 营养水果菜
    下一篇:三种整形术,祛痘没商量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