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垃圾食品还是少吃为宜

时间:2012-03-11 09:5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一说到“垃圾食品”人们会马上想到汉堡包、方便面,其实,从营养素角度来说,鸡肉汉堡并不能被称为垃圾食品,其蛋白质含量较高,还含有一定量的B族维生素。真正的垃圾食品一般包含三层含义:营养质量较差;容易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发胖;不利于预防慢性病。按照这三个含义,我们来给垃圾食品排排名。

  垃圾指数:

  可乐等汽水——典型的“垃圾食品”。其中除了糖分和磷之外,几乎不含人体所需要的其他营养成分。目前我们食物中磷已经过多,而过多的磷会妨碍钙的吸收,促进钙的流失。膳食中有了粮食之后,也不需要额外的糖分。

  白酒——虽然很多产品标榜是“纯粮食发酵”,但白酒除了酒精和水分以及香气物质,在营养上可以说一无所有。白酒的酒精本身就是一种有毒物质,既损害肝脏,又妨碍营养吸收,代谢中还要额外消耗B族维生素。

  垃圾指数:

  麻花等煎炸小食品——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都不足。煎炸的油经长时间加热,脂肪酸发生有害化学变化,会引入多种有害成分;为改善口感,常常在其中添加明矾,是食品中铝污染的来源。糖果——含糖量通常在85%以上,在糖类食品中,真正对健康有益的,只是可可含量超过70%的黑巧克力。薯片——薯片的原料是富含钾和B族维生素的马铃薯,基础很好,可在煎炸过程中吸收了大量油脂,维生素损失严重,而且形成了不利于健康的“丙烯酰胺”类物质。

  垃圾指数:

  方便面——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低,膳食纤维少。其汤料包中含有大量盐分和味精,酱包或油包中含有大量脂肪,而且难以保证新鲜。但它丙烯酰胺含量较低,也不用加入明矾,故而垃圾程度低于其他煎炸小食品。膨化小食品——蛋白质含量低,维生素不足,有的还含有铝。而且很多产品含有氢化植物油,其中的反式脂肪和饱和脂肪对心脏健康十分不利。月饼和其他甜点——属于高糖分高脂肪低纤维的食物,能量很高,多吃容易增加体重。各种所谓的果料产品,其实主要来自于水果香精和色素。

  垃圾指数:

  汉堡包——含淀粉、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有一定营养价值,主要问题是脂肪多、纤维少,维生素C和其他抗氧化成分不足。如果同时搭配蔬菜,下一餐再吃些粗粮豆类,可成为正常饮食的一部分。速冻汤圆、速冻肉粽等——主要原料属于精制谷物,饱和脂肪含量较高,能量偏高,纤维不足,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因馅料而异。罐头食品——罐头食品被列入垃圾食品,实在有点冤枉。水果罐头煮制中会损失大部分Vc,但大部分矿物质和几乎全部的膳食纤维得以保留下来。如黄桃罐头中的胡萝卜素得以保存;豌豆、蘑菇等蔬菜罐头保留了矿物质和膳食纤维;肉类罐头中矿物质没有损失,甚至因为高温高压加热,骨、刺中的钙还更多地溶解了出来。

相关阅读
  • 婴儿不宜频繁洗澡
  • 新生儿宝宝不宜抱着睡
  • 新生宝宝 多抱抱还是多躺躺?
  • 秋季是最适宜面部整形的季节
  • 经期头痛 四类食物应少吃
  • 卸妆产品在脸上不宜停留时间过长
  • 小儿感冒发烧不宜即输液
  • 儿童不宜长期穿雪地靴

    • 上一篇:天然伟哥不懂知道 实在浪费
      下一篇:细数全球10位令人惊艳的变性美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