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揭秘!女人永远18岁的饮食

时间:2012-03-11 09:5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多食含抗氧化剂食品

  蔬菜和水果最重要的作用之一,就是能向我们人体提供抗氧化剂。

  抗氧化剂能够保护我们不受自由原子基的影响。

  我们都知道,氧气对我们的生存来讲是绝不可缺少的。但是,氧气同时又可以发生若干化学反应,使其他分子“氧化”。而这种氧化又会生成自由原子基。自由原子基是一个相当复杂的概念,但是简单地说,就是它们在化学上是非常不稳定的原子,会对人体造成各种各样的危害。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种种污染、吸烟、油炸或烧烤食品,以及太阳中的紫外线等,都会引发这些自由原子基。

  自由原子基与我们人类的很多疾病都有关,包括癌症、冠心病、早衰等。自由原子基通过破坏健康细胞,加速了人体的衰老过程,并且能够破坏细胞核中的DNA,从而引起细胞病变和癌变。

  不过,我们所吃的食物中的抗氧化剂,恰恰可以避免体内生成自由原子基。而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微量元素硒和锌等,都属于抗氧化剂。

  以上这些成分,大多含于下列食物中:

  维生素A——橙子等黄色水果;胡萝卜、南瓜等蔬菜;鱼等。

  维生素C——水果(尤其是柑橘类水果);绿叶蔬菜如椰菜、菜花等;浆果类如草莓、蓝莓、覆盆子等;以及马铃薯和甜薯等。

  维生素E——坚果、种子、鳄梨、蔬菜油、鱼油等。

  硒——巴西果、金枪鱼、卷心菜等。

  锌——南瓜、葵花籽、鱼、杏仁等。

  营养早餐食谱

  燕麦粥:购买有机燕麦加水熬成粥,上面放上亚麻籽、葵花籽或者芝麻,另外也可以加上一汤匙无糖果酱或糖枫汁。芝麻等最好研磨成碎末,否则它们可能会穿肠而过,而不被人体所吸收。

  玉米片:购买有机玉米片,通常加入苹果汁使之变甜,并配以无污染有机豆奶、牛奶或者羊奶。

  全麦面包:佐以无糖果酱或柠檬酱。最好选择不含防腐剂山梨醇的纯天然果酱。

  尽量购买天然有机食品

  一般来说,天然有机食品含有更多有价值的营养物质,因为它们生长的土壤基本没有被过度耕种,土壤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矿物质,而且也没有被化学制品污染过。

  如果你食用乳制品,一定要选购有机品牌,以避免可能添加在动物饲料中的抗生素和其他化学物质。

  在所有的乳制品中,含有乳酸菌的酸奶是最有益于健康的食品。乳酸菌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是人体免疫系统的重要防线之一。这道“防线”可以有效防止有害细菌的入侵,如真菌感染和各种病毒等。需要注意的是,食用酸奶时千万不要加热,因为这样会损失掉其中对人体有益的乳酸菌。

  选购鸡蛋时也尽量要选有机品牌。生蛋的母鸡不仅要放养,而且还要保证在它们的觅食范围内没有任何化学添加剂的出现。

  如果由于经济原因而不可能全部购买有机食品,那么至少应该保证你所食用的谷类是纯天然无污染的有机产品。要知道,因为它们的颗粒较小,它们也就比其它食物更容易吸收杀虫剂之类的化学物质。

  有机食品如胡萝卜和马铃薯等在食用时不必削皮,只需仔细清洗就可以了,因为蔬菜和水果的大部分营养成分都集中在表皮的下面。如果削皮,其所含的大部分营养也就会被“削失”了。

  多食水果和蔬菜

  蔬菜和水果在饮食中是非常重要的。它们富含大量的营养物质,包括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和植物纤维等。

  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健康可谓至关重要。因为如果你的身体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那么你的身体就等于有“保健工具”在进行自我治疗。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是最佳的选择,如果可能,最好选择绿色食品;如果你不能买到新鲜蔬菜和水果,那么速冻蔬菜要好于罐头制品。

  多食含络合碳水化物食品

  碳水化合物能给人体提供能量,而能量的吸取的多少,则完全取决于你所食用的碳水化合物食品的形式。

  碳水化合物包括淀粉和糖,既有单分子的也有络合的。碳水化合物越复杂,人体从中获得的能量所持续的时间就越长,人也就会越健康。

  简单碳水化合物(除水果外)都属于精制食品,而且被去掉大部分营养物质的白面制品也包括在这一类碳水化合物中。络合碳水化合物和简单碳水化合物对人体来说,差异是非常显着的。前者能够防止人体疲劳,平衡人体的血糖浓度,还能降低胆固醇并帮助平衡人体荷尔蒙的分泌。

相关阅读
  • 新生儿饮食
  • 警惕日常自杀式的饮食习惯
  • 电脑辐射咋办?饮食来解决
  • 评说六款经典饮食瘦身计
  • 秋风起掉头发饮食切忌辛辣
  • 热门饮食减肥法优劣分析
  • 立冬后饮食应"少咸增苦"
  • 七种饮食坏习惯会疯狂长肉

    • 上一篇:全球最大胸围女人该怎样缩胸
      下一篇:女人常搓8个部位抗衰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