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牙齿健康的标准

时间:2012-03-11 10:0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1965年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牙齿健康是牙齿、牙周组织、口腔邻近部位,及颌面部均无组织结构与功能异常”。
1981年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口腔健康标准是“牙齿清洁、无龋洞、无疼痛感、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现象”。
不同阶段对口腔所下的定义虽各不相同,但以下3个方面的内容是不能缺少的,这就是应具有良好的口腔卫生、健全的口腔功能,以及没有口腔疾病。
牙齿口腔是否健康的自我检查:
1、刷牙时刷毛是否粘有血迹,咀嚼食物时食物上是否有血迹,可判断是否患有牙龈炎;
2、照镜子看看牙龈的健康情况,如果有牙龈红肿,并伴随出血现象,可判断有牙龈炎;
3、牙齿有不同程度的松动,牙根暴露或牙龈红肿、有脓,可判断已发展到牙周炎;
4、口腔有较大的口气或口臭,可判断可能有牙周炎;
5、对着镜子看到有蛀牙,说明口腔环境不容乐观;
6、可明显看到牙结石和牙渍,说明口腔清洁方面存在问题
7、有牙痛,可判断可能是牙龈炎、牙髓炎或牙周炎的症状
8、对冷热刺激食物有酸疼的反应,说明牙齿出现过敏现象
9、牙表面出现裂痕,缺乏光泽,说明牙齿开始出现釉质流失,牙齿出现矿化。
如果发现自己的口腔牙齿出现以上1~3个上述的症状,说明您的口腔或牙齿已经处于亚健康状态,要及时预防以防止口腔健康进一步恶化;如果出现3~6个症状,说明您的口腔及牙齿已经处于非健康状态,必须尽快治疗;如果出现7~9个的症状,说明您的口腔牙齿已经处非常不健康的状态,必须马上进行有效治疗,挽救牙齿。

相关阅读
  • 牙齿“重生”的美丽
  • 警惕!牙齿健康的最大杀手
  • “美容冠”完美解决牙齿美容的问题
  • 中国牙齿疾病患病率超过80%,你选对了吗?
  • 明星从“收拾”牙齿开始“美容冠”7天秀出明星式笑容
  • 美容冠让你轻松拥有漂亮牙齿
  • 牙齿与命运有何关系呢?
  • 全球明星牙齿美容大盘点

    • 上一篇:美学解读“美容冠”的达?芬奇密码
      下一篇:准妈妈须知早产宝宝的护理要点有哪些呢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