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男女间的友谊“纯洁”吗

时间:2012-03-11 11:0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每天新闻里,从娱乐界、文化界到体育界,都不时爆出因为“小三”插足而离婚的事件。“第三者”的超级杀伤力,也令许多未修成正果的恋爱岌岌可危。

  恋爱中人,眼里揉不进一粒沙子,藏着掖着的“第三者”自然是容不下,那退一步说话:异性朋友呢?对于这个话题的讨论,在各大网站的情感版上从来没有停止过,类似“我应该让男友和异性朋友绝交吗”的帖子都得到不少回应。友谊和爱情本来并无冲突,但一旦混入异性关系,两者弄得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恋人&异性朋友,只能留一个?吃醋归吃醋,婚恋关系处理得不错的过来人会跳出这个二选一的牛角尖来回答你:异性缘,双方都要有。

  担心:友谊升级 关系难料

  L小姐通过婚介所找到了意中人,这个男友同性朋友不多,异性缘却不错,L小姐担心他变心,男友又觉得她干扰了他的生活,两人常常因为这个问题吵架。两人正在拍拖,又未到谈婚论嫁的地步,这种尴尬身份在过渡时期最为敏感。L小姐觉得,现在男女关系比较开放了,男女之间的“纯友谊”不知道哪天就会升级,作为公开有女友的男人就应该和异性保持一定距离;如果依然故我,证明他还没有定下心来成家立室。

  而被怀疑的一方往往振振有词:你要相信我,我可以把握得好!但私底下讨论,动摇的人却不在少数。做保险销售工作的肖先生至今有些后怕。他的顾客群不少都是女性,他和其中一两个相处得不错,工作之余也会约出来吃饭唱K。

  有一次,顾客兼朋友的S小姐失恋,约他出去狂灌酒,恰好肖先生跟快要结婚的女友吵了架,两人喝得东倒西歪的。当晚发生了什么事,当事人不说就没人知道,事实上那一个晚上两人都没回家。网友“天高云淡”在论坛上说:“红颜、蓝颜,本想着有个心灵取暖的地方,不小心却成了相互间身体取暖,很难把握的。”另一个网友“牺牲di底线”认为:现在时代不一样了,早晚一天产生了某种冲动,三个人都会受到伤害。

  矛盾:严于对方 宽于自己

  换一种方法讨论:“你觉得男女之间有没有纯友谊的关系?”某论坛上138人参加了投票,觉得有的占51.4%,没有的占48.5%,旗鼓相当的票数,看出大家心态都在纠结。从投票后的留言,我们又可以看出端倪:通常说有纯友谊关系的人,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想的;而投票给“没有”的人,都是想到的对方。

  专家认为,这种严于对方,宽于自己的“双重标准”,会祸延都以后的婚姻当中,不能不让人警惕。日前,广州市团校公布了一项历时5个月的关于广州青年现状情况的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广州青年人对自己的要求和对配偶的要求显然不同。同样是婚外情,当发生在对方身上时,36.09%的人认为应该离婚,而发生在自己身上时,只有2.42%的人认为应该离婚。

  对策:与其抗拒,不如了解

  处于热恋中的人,动辄让对方跟异性朋友一刀两断,以绝后患,事实上有没有这个必要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关键是掌握好与异性朋友相处的“度”的问题。不过,这个“度”原来不是单方面努力可以掌控好的。

  与男友拍拖5年,并在今年结婚的陈小姐,宴请的宾客中不乏各自的异性朋友。陈小姐在处理异性朋友关系上费了不少心思。

  初跟男友认识的时候,也曾为男友良好的异性缘而醋意大发。反而是被自己的男性朋友提醒了:“如果他的朋友全是男人,那你就要怀疑他是不是Gay的了。”

  陈小姐慢慢释然,换作是自己,不也有两三个要好的异性朋友吗?为什么可以接受自己有,就不能接受男友有呢?两人言归于好之后,陈小姐花更多时间参加男友的朋友聚会,熟悉男友的朋友圈。她的主张是与其抗拒,弄得两人都不开心,还不如打开心扉,了解他的圈子,自己就可以气定神闲。当然,她一边跟男友的朋友熟络,一边也在打着自己小算盘:万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好多几个“线索”。

  一个巴掌拍不响,被指责的人也要做出点表现才能给恋人信心:对异性明显的示好不能含糊或者暧昧,坚决表明自己“有主儿”的立场,其实就是对恋人的一个信心保证;遮遮掩掩反而容易引起不必要的猜疑。

相关阅读
  • 我想婚前尝试偷情过分吗?
  • 婚外情离婚的男人 你敢嫁吗
  • 炫耀性经历90后还有贞操观吗
  • 小三退出家庭还能完好如初吗
  • 拒绝劈腿我错过真命天子吗
  • 婚姻变味 要靠情人来救赎吗
  • 友谊加上性 比暧昧更危险
  • 幼儿园要“性教育”吗

    • 上一篇:怎样拒绝你不爱的男人
      下一篇:残疾人也有美满性生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