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幼儿园要“性教育”吗

时间:2012-03-11 11:3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小学一年级接受性教育、幼儿园也要开展性教育……最近教育界特别是媒体对性教育异乎寻常地关注,性教育走进学生课堂,这对我们有几千年封建观念的社会来讲,的确是一个不小的进步。但是涉及有关性教育的话题时,大众媒体能不能把握一些分寸,在有些基本概念的表述上更加科学、准确一些,不要大肆炒作性教育。

  让我们看看媒体是如何报道“小学一年级开始接受性教育”的,其实,这所小学开展的是一个青春期教育的课题,只不过在小学一年级中增加了有关性别教育的内容,告诉孩子们男人、女人在生理上有何不同。把性别教育归作性教育不算错,但是媒体强调不如此这般开展性教育,学生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则是故弄玄虚的不实之词。在小学低年级开展的性别教育应该与保护五官等健康教育归到一个范畴,为什么非要冠以“性教育”来换取“眼球”呢?

  长期从事中小学心理咨询的温方老师说,健康的性教育应该贯穿一生,学校和教育机构要适时适量地在学生中开展性教育,但是媒体千万不要借题发挥,不要有意炒作,更不要把青春期教育、健康教育都统统冠以“性教育”的大帽子。

  提早开展性教育会不会诱导孩子性早熟?什么年龄段开展性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最有利?学术界、教育界对这些问题的争论仍在持续,至少现在我们还没有一套符合国情的教材,对于开展性教育的途径和方法,也在探索之中。教育专家以及学校的校长们也要对我们刚刚开展的性教育保持一份冷静的头脑,实验和研究更需杜绝炒作。

相关阅读
  • 我想婚前尝试偷情过分吗?
  • 婚外情离婚的男人 你敢嫁吗
  • 炫耀性经历90后还有贞操观吗
  • 小三退出家庭还能完好如初吗
  • 拒绝劈腿我错过真命天子吗
  • 婚姻变味 要靠情人来救赎吗
  • 男女间的友谊“纯洁”吗
  • 没有了性 还会有爱情吗

    • 上一篇:这样做女孩最命好
      下一篇:留意这些细节 看他是否爱你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