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不敢与男友亲密接触怎么办

时间:2012-03-11 11:3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我一直不敢与男友亲密接触 怎么办
倾诉:
我今年28岁,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一旦男朋友提出跟我亲热,我就很紧张、恐惧。男朋友以为我不喜欢他,我们之间因此闹过几次别扭。以前交往的男友都是因此分手的。
我到底怎么了?
回复:
女性对亲密行为或性行为的畏惧既可以是心理症结,或童年创伤后反应,也可以是一种羞耻文化内化的结果。人由性欲引发的体验可能受到潜抑/快感缺失或过度体验/性趣区弥漫或滞留在皮肤(如皮肤抚慰的快感,自慰引发的性满足,白日梦中想象下的激情,甚至自虐中的释放与满足等),都会使人排斥真正意义上的性行为,或难以建立性行为中的满足与快感。
童年创伤后的适应不良,尤其是性虐待,人们可能会完全遗忘这样的经历,但残留在躯体中的创伤体验“碎片”会在相似情景中被唤起,引发惊恐、痛苦与焦虑,有时是一种不安全、无助的感受。当这种体验不能被合理解释和理解,又难以克服,当事人会无意识地选择回避性亲密。
除非早年的创伤记忆被处理和改译,当事人能够区别哪些情绪体验是童年记忆的残留,哪些是爱情的温馨,坦诚地接纳并愿意重建感受性快感的心理能力。最值得讨论的是文化内化导致的亲密恐惧。不同的文化会对性行为导向一种价值评判,东方的文化还会导向一种女性品质的审判。
由于男人也同时存在于相同的文化环境中,双方的价值系统自然会出现一致。比如,一个女孩轻易把自己的身体给了一个相爱的男孩,那么激情过后,短暂的感激可能会让男孩有一些感情投入,但很快男孩会在父母和文化影响下质疑女孩的品行,把对方看轻。
性羞耻感当然也是女性性态度的枷锁,男子是直视和把玩自己的生殖器长大的,所以对身体的接纳远比女子容易。一个对自己身体的器官还存在疑惑的女子,把身体袒露给一个还没有建立足够安全感的男子,是需要极大勇气的。
建议你听凭身体的语言,如果你感觉亲密需要不可克制,内心的激荡让你愿意完全袒露自己与接纳他人,顺其自然去品尝这分快感未尝不可;如果没有这样的饥渴感,再爱对方也要暂时拒绝。

相关阅读
  • 夫妻性器“不配合”性福怎么办?
  • 恋爱多久才应该更亲密!

    • 上一篇:老板拿升职摧毁我的神智
      下一篇:已婚男人教女人的婚姻须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