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老人运动方式不宜一成不变

时间:2012-03-11 15:3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人体的各种功能都需要不断地运用,而且是合理的和适度的运用,这种合理适度的运用就是对人体功能积极的、有益的锻炼。但遗憾的是,许多人却不太注重“适度”二字。他们往往习惯于在书本、报纸以及一些所谓权威指导下进行锻炼,养成了一种所谓“好习惯”式的运动。

  其实许多“好习惯”式的运动,太重复习惯性动作,对平衡人体机能少有益处。如,多数人自打学会走路,基本上都是两眼盯着路往前走,很少倒退着走,侧着身走。这就固定了人体为实现这种功能所设置的诸如肌肉、骨骼、筋脉等部位的运用和滋养,使这些部位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负荷过重而形成劳损,而无关部位或得不到运用,或仅仅受到连带而运用不充分,更谈不到锻炼和滋养,使这些部位的气血运行、神经脉冲经常处于沉寂状态,久之,其筋肉骨骼必然会失去丰润和坚强。

  同样,一些公务员、公司职员、司机等,工作中总是长时间地重复一个动作;颈椎、腰背、脊柱等部位就容易难受或得病,这也就是所谓的“职业病”,对此,我们要有意识地去改变,包括习惯的姿势、动作和心态。

  健身专家警告说,习惯锻炼无分好坏,关键是不要被它长期控制和左右,不要“从一而终”,沉溺其中不能自拔。或者干脆把所有的习惯都摈弃改掉,最好养成一个不断改变自己原有习惯的习惯,养成“反复无常”、“来去无定”的习惯,让每个习惯都能在人身上良性循环,时常变化,成为人体健康的“好伙伴”。

  另外,改变锻炼身体的强度和时间,也是运动多样化的一个方面。每项运动使用不同的肌肉,或以不同的方式使用同部位的肌肉,运动多样化能更全面地使身体健康。如果第一天做长时间缓慢的锻炼,第二天则应缩短时间,增加强度。

相关阅读
  • 高血压患者不宜扭秧歌
  • 不同性格决定你的健身方式
  • 这些运动 不宜长期坚持
  • 春节运动五不宜(图)

    • 上一篇:胡须长得快生殖能力越强?
      下一篇:生活习惯影响性趣 性焦虑引发“障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