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老人预防老年痴呆的饮食方法

时间:2012-03-11 23:11来源:网上搜集 www.yunhepan.com

  

 

  人老了,大脑机能也会跟着下降,老人很容易得老年痴呆,但是可以通过饮食来预防,那么老人吃什么能预防老年痴呆?

  1.每天两杯苹果汁

  苹果汁可促进大脑中乙酰胆碱的产生。该物质与治疗老年痴呆症的首选药物安理申(Aricept多奈哌齐)成分相同。苹果汁具有提高记忆与学习的速度和准确度的功效。每天吃两只苹果也有相同作用。

  2.吃肉桂

  吃肉桂有助于改善较弱和低效胰岛素(胰岛素不耐受),帮助其正常处理糖份。肉桂有助于防止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肉桂可加入食物和饮料中,每天半茶匙至1茶匙(250毫克至500毫克)肉桂粉就足够多了。

  3.喝咖啡

  喝咖啡可缓解大脑衰老。咖啡具有抗炎功效,有助于防止中风、抑郁症和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多项研究表明早喝咖啡有助于降低老年痴呆症和早老性痴呆症危险。芬兰一项大规模研究发现,中年女性每天喝咖啡3—5杯,20年后,其早老性痴呆危险降低65%。英国梅奥诊所专家建议,每天喝咖啡2—4杯。

  4.多受教育

  多项研究发现,接受正规教育年数越多,老年痴呆症危险就越小。大学教育强化学生注意力、阅读能力等脑力活动,有助刺激脑细胞之间的联系。

  5.多社交

  多社交有助于改善认知能力。多与朋友外出进餐或参加体育活动、旅行、聚会、看电影、听音乐会、参加各种俱乐部、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常看亲朋好友等活动,都有助于改善记忆和思维能力。

  6.保护视力

  密歇根大学最新研究发现,保持良好视力,老年痴呆症危险减少63%。如果视力不好,那么每年看一次眼科,并接受相应治疗,那么老年痴呆症危险也会减少64%。

  知道了老人吃什么能预防老年痴呆,另外眼睛可反应和影响大脑功能,特别是老年人群。视力不好,一定要及时就医。

相关阅读
  • 腐竹防止老年痴呆症的产生
  • 每周至少喝3次果蔬汁患老年痴呆几率降

    • 上一篇:排名前列的一“腺”隐忧
      下一篇:少女遭宠物虫噬骨 与宠物同眠多处骨头被吃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