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小儿夜间咳嗽常见问题答疑

时间:2012-11-20 11:30来源:mama www.yunhepan.com

 小儿夜间咳嗽老不好怎么办?经常半夜咳嗽,很多网友都在妈妈网论坛询问这个问题,那么小儿夜间咳嗽的原因是什么呢?该怎么针对原因对症下药,解决小儿夜间咳嗽难题呢?

 
小儿夜间咳嗽常见问题答疑
  一、小儿夜间咳嗽常见问题答疑
  1、小儿夜间咳嗽怎么办?
  妈妈网网友:咳嗽是一个很漫长的治疗过程,咳嗽不是说好就好的问题,我们做家长的要结合很多实际的情况来给小孩进行治疗,不断的吃药只会把小孩伤了。提高小孩的免疫力才是根本。
  妈妈网网友minnywong:中医推荐11个小偏方:1.白糖拌鸡蛋治疗咳嗽;2.木耳蒸鸭蛋;3.核桃、芝麻、生姜粉治疗咳嗽;4.梨汁炖冬菇治疗咳嗽;5.吃生姜片也止咳;6.煮萝卜水可治疗咳嗽;7.南瓜藤汁止咳;8.杏仁治疗咳嗽;9.搽风油精止咳平喘;10.罗汉果泡水治疗咳嗽;11.冰糖蒸白果。
  2、小儿夜间咳嗽是什么原因?
  妈妈网芬仔妈:去医院检查会不会多痰,如果多的话就要吸痰了。长期堵住对呼吸道也不好。
  小编点评:小儿夜间咳嗽不仅会影响孩子晚上的睡眠质量,不明原因的咳嗽也让很多家长担心孩子的健康问题。如果宝宝入睡时咳个不停,可将其头部抬高,咳嗽症状会有所缓解.头部抬高对大部分由感染而引起的咳嗽是有帮助的,因为平躺时,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很容易流到喉咙下面,引起喉咙搔痒,致使咳嗽在夜间加剧,而抬高头部可减少鼻分泌物向后引流,还要经常调换睡的位置,最好是左右侧轮换着睡,有利于呼吸道分泌物的排出。
 二、针对小儿夜间咳嗽的原因 对症下药
  小儿夜间咳嗽的原因一:小儿夜间咳嗽首先应该考虑是不是卧位不当。因为卧位不当会引起肺或支气管呼吸不畅,表现为憋气、流泪等。
 
小儿夜间咳嗽的4大解决方法
  处理方法:此时可以将孩子的枕头垫高些。
  小儿夜间咳嗽的原因二:咽喉有炎症或是干痒刺激呼吸道粘膜也会引起小儿夜间咳嗽。
  处理方法:可以在宝宝咳嗽的间隙,让宝宝改为侧卧姿势或将之抱起侧卧。轻轻地拍打宝宝背部,以促进痰液排出。要注意的是不要随便服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咳嗽中枢不利于排痰。
  小儿夜间咳嗽的原因三:室内不通风同样也会引起小儿夜间咳嗽。晚上睡觉时门窗紧闭容易造成室内空气浑浊,引起小儿夜间咳嗽。
  处理方法: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干燥,无异味,不要烧蚊香。
  小儿夜间咳嗽的原因四:因为很多家长习惯睡前开空调,造成室内温度变化引起小儿夜间咳嗽。
  处理方法:不开空调最好,可以在睡前开一段时间,调整室内温度,或者采取其他方法调节室内温度,给宝宝营造一个舒心的睡眠环境。
  小编总结:小儿夜间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只有对症下药,针对原因,才是彻底解决小儿夜间咳嗽的办法。如果是感冒或者其他病症带来的后遗症,妈妈们可认真护理宝宝,如果小儿夜间咳嗽十分严重,妈妈们一定要及时咨询医生。

相关阅读
  • 准妈妈须知早产宝宝的护理要点有哪些呢
  • 牙齿健康的标准
  • 美学解读“美容冠”的达?芬奇密码
  • 警惕长期缺牙的危害
  • 牙齿“重生”的美丽
  • 口腔美容发展简史
  • 警惕!牙齿健康的最大杀手
  • “美容冠”完美解决牙齿美容的问题

    • 上一篇:准妈妈须知早产宝宝的护理要点有哪些呢
      下一篇:没有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