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不能因张悟本否定中医养生

时间:2012-03-10 16:35来源:39健康网 www.yunhepan.com

  2010年的中医养生市场,红火、乱象频出。

  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说,“张悟本事件”应该好好总结,要防止张悟本这样的事件再出现。但对于中医养生,“不能出了张悟本,就说中医养生不好”,不能把“脏水和孩子都泼出去”。

  养生保健政府监管指导滞后

  记者:你最早是怎么知道张悟本这件事的?

  王国强:最早从媒体和网络上。宣传他的时候我也知道,还有他那本书。但是真正知道、引起关注是后来。

  张悟本说的有些是对的,但是他讲得太绝对了。

  记者:这个事件对你有什么触动?

  王国强:应该很好总结。首先,应该看到人民群众对中医养生有迫切需求,有广泛市场。我们应该充分尊重和满足群众在这方面的需求。我们也意识到,政府有关部门无论是监管或指导,还很滞后。

  “不能把脏水和孩子都泼掉”

  记者:中医养生保健机构怎么监管?

  王国强:我们在研究中医养生保健机构怎么准入、规范及人员标准。

  但是“治未病”要在人还是亚健康的时候,要提前预防出现疾病。这种评价指标需要在事件中总结规范。比如中医干预的结果,效果怎么确认,还要进一步制定。

  当然,不能出了张悟本这个事情,就说中医养生不好,我也说,不能把脏水和孩子都泼掉。

  不是把悟本堂关掉,张悟本这样的事情就没有了。我们要尊重老百姓的需求,开发这样的新市场,并且培育它。

  中医养生将出台规范

  记者:张悟本这件事情其实是打了“咨询”的擦边球,未来在管理上会有什么突破?

  王国强:这正是我们的薄弱关节,他就是打了擦边球不看病,只需要在工商注册就行了,但实际他又有食疗保健,这方面有需要界定规范的工作。

  记者:现在在做这一工作吗?有什么进展?

  王国强:现在(结果)还没有出来。我们不是说,出来一个事情,马上就出一个规定,这也不是实事求是,确实要为人民健康负责。但我们确实要防止张悟本这样的事件再出现。

  记者:你刚才提到出台养生市场的规范,这预计在什么时候出?

  王国强:养生的概念非常宽泛,洗脚算不算?按摩算不算?养生有很多方法,怎么界定呢?我想,你打着中医的旗号,我们就要管理,说是中医足疗,我们就要规范。目前规范正在研究中。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儿童先心病和白血病治疗并非完全免费
      下一篇:中国老龄化问题突出 计生部门正考虑放开二胎政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