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卫生部长陈竺:卫生部考虑实行大病按病种付费

时间:2012-03-10 16:5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昨天,卫生部长陈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过去给的公立医院所谓以药补医的政策助长了医院的趋利倾向,导致开大处方、多用药、用贵药现象的发生,“我们要想办法改革它”。

  陈竺说,卫生系统要监管医疗机构,坚持公益性,就必须当好裁判员,所以,提出了一个管办分离的问题。现在一些地方在探索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这是为了更好地体现公立医院要向着提供基本医疗,而不是创收这样一种方向去发展。

  他强调,从卫生部门来说,也在考虑如何汲取国内外的一些先进做法,将大病按病种付费和常见病管理的按人头付费,以及基于这两种付费体制的预付制等支付制度的改革建立起来。

  关于药价虚高的问题,他表示,随着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建立,已经让我们看到了显著成效,“很多省通过这样一个做法,使得药价已经降低了25%到50%。”

  陈竺介绍了医改近期重点工作:

  第一,通过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使人民群众少得病。目前已经给3200万15岁以下的儿童免费注射乙肝疫苗。有将近150万的农村妇女得到宫颈癌的免费检查,近百万妇女得到乳腺癌的免费检查。

  第二,进一步扩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覆盖面。新农合应该说是世界上覆盖人数最多的一项保障事业,目前参合人数达到8.33亿,去年一年,有7.59亿人次的农民通过新农合得到了补偿。

  在全国范围来看,近几年来,由于医疗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政府在卫生总费用当中的支出已经接近25%,社会是35%,个人付费已经从2000年的50%多降到了近年来的40%。

  陈竺说,今年卫生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启动“农民工健康工程”,内容包括传染病和慢性病防控及职业病防治等。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丙肝门”爆出血透安全隐患 诊疗安全须资金投入
      下一篇:中国家庭主妇忽视自身健康 近六成有妇科疾病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