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海南卫生部门严防"布病" 专家:少去街头吃烧烤

时间:2012-03-10 16:5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据海南经济报报道,海南省卫生厅昨日下发《海南省布鲁氏菌病应急处理预案》,确保出现布病病例或布病暴发流行时,能及时有效地采取措施,迅速控制和扑灭疫情。

  据介绍,各地对布鲁氏菌病的叫法不同,有叫“懒汉病”的、有叫“蔫巴病”的、也有叫“羊瘟”的。布鲁氏菌病就是由“布鲁氏菌”侵入人、畜身体内引起的一种人、畜共患的传染变态反应性疾病,我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为乙类传染病。初期类似感冒,头疼、头晕、全身不适。最主要的表现是发烧,常见的是持续高烧、弛张热、不规则热、长期低热。同时伴有关节肌肉疼痛、乏力、多汗,以下午和夜间汗多。临床上常因为这些症状而误诊为感冒、风湿热、结核、腰椎间盘突出等。由于该病是一种全身性疾病,贻误治疗往往会对一些系统造成损害,如肝脏受侵会出现肝脏肿大,肝功能异常;循环系统受侵可导致脉管炎;心肌受累可致心肌炎;神经系统受侵可引起末梢神经炎、脑膜炎;骨关节受侵可引起大关节炎症;男性生殖系统受侵出现睾丸和副睾肿大等。人们如出现上述症状,一定要及早到专科医疗单位检查。

  据悉,“布病”感染主要在牧区,人感染后一般不会有生命危险,不会人传人,但专家提醒,目前城镇患病人数也在增多,人们想吃烤肉最好到有卫生合格证的餐馆、饭店;少去或不去街头小摊点吃烧烤,以防得病。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鲜橙多、果粒橙质量不合格上黑榜
      下一篇:这批薄荷糖可真吃不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