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严重不合格桶装水超四成莞产

时间:2012-03-10 17:0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18款东莞桶装水上了省检严重不合格名单,占据了黑榜43%的份额。东莞成了全省问题桶装水的重灾区。这些“问题水”多产自小企业,多数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有一款海康山泉纯净水菌落总数超标405倍。

  天然矿泉水合格率最低

  广东省工商局此次抽查了广州、中山、江门、东莞等4市94家饮用水专卖店所经销的桶装饮用水共120批次,经检验,不合格53批次,不合格率44.2%.其中饮用天然矿泉水合格率最低,仅有20.8%.尤其是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状况更不容乐观,主要问题表现在:一是微生物指标超标问题仍然突出;二是少部分产品的理化指标也存在不合格现象。

  7款超标水被特别点名

  18款标称莞产的产品上了严重不合格名单,占了上黑榜的43款总数的4成,同时有7款莞产桶装水还被特别点名微生物指标超标较严重。较严重的如东莞市虎门凉爽纯净水厂出产的海康山泉纯净水,菌落总数实测值是8.1×103cfu/m L,比标准限量的20cfu/m L超标405倍。

  知多D

  菌落总数含量的高低,表明饮用水受微生物污染的程度,而大肠菌群可用于评价产品是否被能专门导致肠道疾病的微生物所污染。

  造成微生物超标的原因很多,生产工艺、生产环境、人员卫生、包装容器、商品运输等都可能引起细菌污染,另外,瓶盖密封性不好,也会污染饮用水。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北京10种食品添加过量二氧化硫 全市停售
      下一篇:晚餐食用不洁鸡肉 八十员工食物中毒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