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时间:2012-03-10 17:0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日前,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发布了2008年广东省药品质量公告,是2008年全省范围内,对部分药品制剂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生产、经营和使用的量大的品种进行抽验,共计完成84个品种18个剂型7371批次,经各市药品检验所检验,7247批合格,合格率为98.32%。

  曝光的不合格情况包括生产不合格、劣药、假药三个方面。这包括:2个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2个品种2批次的药品为劣药;72个药品经营企业经营的57个品种共75批次的药品为劣药;35个医疗机构使用的32个品种35批次的药品为劣药;5个药品经营企业经营的5个品种共5批次的药品为假药(或假冒药品)。

  劣药:

  广东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一四二分店中的罗红霉素颗粒(批号20080303、50mg,标示生产企业:丹东市通远药业有限公司)被检验不合格。

  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骨伤科医院中的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批号070822,规格20g:15mg,标示生产企业:广州东康药业有限公司)含量测定不合格。

  标示为江西汇仁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拉霉素片(规格为0.25g,批号为0805019)被抽检项目“溶出度”不合格。

  标示为江中药业生产的健胃消食片(规格为每片重0.5克薄膜衣片,批号为0710029)也因抽检不合格被列为“劣药”,不合格项目为“重量差异、含量测定”。

  还有抽查广东赛康药业有限公司的注射用血栓通(冻干)(批号070810,每支装250mg,表示生产企业: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中存在炽灼残渣、不溶性微粒。

  -假药:标示为吉林省天风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片应为假冒药品。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桶装纯净水六成合格[名单] 市民骂不如开水干净

    • 上一篇: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下一篇:“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