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千年发展目标的饮用水具体标得以实现

时间:2012-03-11 23:22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www.yunhepan.com

  2012年3月6日 | 日内瓦/纽约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世卫组织今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世界已实现将无法持续获得安全饮用水的人口比例减半的千年发展目标,这远早于2015年千年发展目标的最后期限。1990至2010年之间,20亿以上的人口获得了经过改良的饮用水源,如自来水供应和受保护的水井。

  千年发展目标中率先实现的一项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今天,我们赞赏为世界人民取得的一项伟大成就。这是千年发展目标中率先实现的其中一项。为改善获得饮用水做出了成功努力,这是向所有认可千年发展目标的人们提供的一个证据,他们未将该目标看作空想,而是作为改善数百万最贫困人民生活的一个重要工具”。

  世卫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饮用水供应和卫生设施联合监测方案《2012年饮用水和卫生设施进展》报告提到,到2010年年底,全世界89%的人口,或者有61亿人使用了经过改善的饮用水源。这比千年发展目标确立的88%的目标高出一个百分点。这份报告估计,到2015年,全球将有92%的人口获得经改善的饮用水。

  “这对于儿童而言尤其是个好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东尼•雷克说。“每天,3000名以上的儿童死于腹泻病。实现这一目标对挽救儿童生命大有裨益”。

  几亿人仍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

  雷克提醒人们,至少有11%的世界人口(7.83亿人) 仍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还有数十亿人没有卫生设施,因此现在还不能宣布取得了胜利。

  “这些数字依旧高得骇人”,他说。“但今天宣布的进展证明,只要有毅力、努力和资金,千年发展目标就能够实现” 。

  卫生设施目标仍相距甚远

  然而,该报告强调,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卫生设施具体目标方面,全世界依旧相差甚远,并不太可能在2015年前成功实现。目前,全世界仅有63%的人口可以获得良好卫生设施,预测数据显示,到2015年时仅可能提高到67%,大大低于千年发展目标中确定的75%目标。目前,仍有25亿人缺乏良好卫生设施。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卫组织还提醒到,由于无法在全球衡量水质,在安全饮用水的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的进展是通过收集经改善的饮用水源使用数据来衡量的。必须做大量的工作,确保改良水源既做到安全又保持安全。

  提供可持续获得的改良饮用水源对减少疾病至关重要

  “提供可持续获得的改良饮用水源是我们为减少疾病而能做的最重要事情之一”,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说。“但现在取得的这项成就仅仅是个开始。我们必须继续保持所获水源的安全性。否则,我们的收获也将付诸东流”。

  依旧存在巨大挑战

  报告强调了依旧存在的巨大挑战。全球数据掩盖了区域和国家之间以及一国之内存在的巨大差异。

  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北非及亚洲大部分地区90%或更高的比例相比,在撒哈拉以南非洲,仅有61%的人能够获得经改善的饮用水供应水源。全球40%以上不能获得安全饮用水的人口生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

  该报告证实,在无法易于获得水供应的地区,提运水的重担会过多地落在妇女和女孩的肩上。在许多国家,最富裕的人们在获得饮用水和卫生设施方面出现的改善最大,而最贫穷者依旧远远落后。

  本报告提供了全球农村地区方面的最新情况,突出说明在饮用水和卫生设施方面需要给予更多关注。在最不发达国家的农村地区,每100人中就有97人不能得到自来水,并且14%的人口饮用源自河流、池塘或湖泊等的地表水。

  在依旧进行露天排便的11亿人中,绝大部分(9.49亿)生活在农村地区。这甚至会影响到饮用水的获得性已有大幅改善的地区。例如,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有17%的农村居民以及北非有9%的农村居民仍旧采取露天排便。即便是在所谓的经济出现迅速增长的金砖国家,仍有大量人口进行露天排便:印度6.26亿人、中国1400万人以及巴西720万人。

  “我们已经实现了一项重要目标,但我们不能在此停滞不前”,联合国秘书长说。“下一步我们必须锁定全世界最难覆盖、最贫穷和最弱势的人。联合国大会已将饮用水和卫生设施当做人权。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确保每一个人都能够得到”。

  关于联合监测方案

  世卫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饮用水供应和卫生设施联合监测方案,对千年发展目标中到2015年将无法持续获得安全饮用水和基本卫生设施的人口比例减半的进展情况实施监测。联合监测方案每两年发布一份报告,通过使用经改善的饮用水水源和使用良好卫生设施的替代指标来说明在实现饮用水和卫生设施的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情况。

  关于世卫组织

  世卫组织是联合国系统内卫生问题的指导和协调机构。它负责对全球卫生事务提供领导,拟定卫生研究议程,制定规范和标准,阐明以证据为基础的政策方案,向各国提供技术支持,以及监测和评估卫生趋势。自成立之日起,世卫组织就已经认识到饮用水和卫生设施的重要性。

  关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超过190个国家及地区帮助儿童从儿童早期至青春期更好地生存及茁壮成长。它是全球最大的针对发展中国家的疫苗提供机构,它还支持儿童健康与营养,获得质量可靠的饮用水和良好的卫生设施,以及所有男童及女童均能获得高质量基础教育,并保护儿童免遭暴力、剥削及艾滋病等危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完全通过个人、商业、基金会及政府的自愿捐款获得资助。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东京居民开始大规模向南撤离 对核恐惧超过地震海啸
    下一篇:没有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